□記者任磊 實習生李華輝
  本報新鄉訊腿有殘疾的快遞員侯會久,每月將從一千多元的工資中,拿出100元,“一對一”資助家境困難的徐宛青。近日,新鄉助學志願服務活動在新鄉市怡園廣場舉行,愛心人士同14個貧困孩子建立了一對一資助。
  工資不高卻願幫助他人
  16歲的徐宛青今年剛上高一,是原陽縣師寨鎮大徐莊村人,也是家裡最大的孩子。2009年,父親因車禍不幸去世,留下了母親和三個未成年的孩子,生活過得十分窘迫,她一度想到退學以幫助家裡。
  腿有殘疾的侯會久,是中通速遞新鄉分公司牧野區部經理,一個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。參加這次“一對一”行動,他需要每月從微薄的工資中,拿出100元錢,直至幫助徐宛青完成三年高中學業。“我不在意收入的多少,只要夠家人吃穿就行,把剩下的用來資助一些孩子,我很快樂,我家裡人也很支持”。侯會久說。
  “我沒有想過自己這麼做多值得誇贊”,侯會久說,以前他也幫助過別人,為患病家庭捐過錢。“我不覺得這是多偉大的事,只是想著能幫一點,就幫一點,做些力所能及的事。”
  身體殘疾心有大愛
  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、新鄉市義工之家負責人毛山林,也是一位重度殘疾人。
  今年45歲的毛山林,是一名先天性脊柱裂患者,離開輪椅只能扶著木凳行走。他在新鄉市衛濱區黃崗路的小街道上開了個小賣鋪,靠經營煙糖酒維持生計。2013年7月,由他發起的公益組織——“義工之家”成立。他把愛心活動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工作,一年多時間,已組織愛心活動百餘次。近2000名愛心人士被“毛哥”的事跡所感動,加入“義工之家”,並親切地稱他為“義工隊長”。
  “輓救一個流失的學生,就是輓救一個未來;保住一個在校生,就是保住一個希望”,毛山林說,“我雖然沒錢,行動也不方便,但只要還能動,我就會一直把愛心行動堅持做下去!”  (原標題:“快遞哥”身殘心有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19dyzi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